心善者自受其益

心善.jpg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他们的心里有病,故真主增加他们的病。}(2:10)

心病的种类很多,如自大、嫉妒、怀恨、歹猜,惟愿别人不好,幸灾乐祸……

现代医学发现,身体中的能量也分为正负两极,当负能量超过正能量时,人就会生病。

因此,一个人心不善,首先受害的是自己!

著名学者穆罕默德•拉提布说:“你心灵中的想法越好,真主会让你处境越好。一个人越是希望别人好,他自己就越发会好事连连。”

先知(愿主福安之)说:“身体中有一块肉,如果它良好,那么,整个身体就会良好;如果它坏了,那么,整个身体就会跟着坏。注意,它就是心!”(两大部圣训集辑录)

因此,我们应当保护好我们的心,因为它是产生和调节能量的关键,是人体上最重要的器官。

事实上,对心的保健,不仅要从饮食上注意,更要从信仰方面着手,以对真主的敬畏消灭心中滋生的邪念,清除对心危害极大的毒素如骄傲自大、嫉妒怀恨,等等。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如果真主知道你们心中有善意,那么他将赐予你们更好的……}(8:70)

因此,无疑,心善者自受其益,心恶者自受其害!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