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务大臣评缅甸时局:教科书式种族清洗

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马克•菲尔德(Mark Field)在国会下议院谈到罗兴亚难民危机时指出,对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此前提到的“教科书式种族清洗”,他表示完全赞同。

英国政府也指出,事实证明,联合国官方档中提到的缅甸种族清洗罪行确实证据确凿,联合国的说辞得到了进一步印证。

外交部国务大臣马克•菲尔德在下议院讲话中提到了联合国难民事物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Zeid Ra'ad Al Hussein)的一份声明,该声明直言缅甸军方及民间极端武装分子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的暴行属于反人类罪,他还用“教科书式种族清洗”来描述罗兴亚难民危机。

截至目前,已有逾50万缅甸若开邦地区居民逃往孟加拉避难,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是罗兴亚少数族裔。

菲尔德先生指出,他坚信英国政府已经确定缅甸发生了种族清洗行为,但是,出于两个原因,英国政府暂时不愿公开向缅甸政府发起指控。菲尔德说:“广义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还在尽一切可能寻求机会通过外交途径去解决这场危机。除此之外,对我而言还有另外一个比较个人的原因,1956年初,我的母亲曾亲身经历过纳粹德国的种族清洗。”

菲尔德说:“虽然我母亲本来就是德国公民,但是,在纳粹德国种族清洗政策之下,她被迫逃离了先辈们从1720年就开始居住的地方,前往他乡避难。50多岁时,她才侥幸得到机会再次回到故乡,以外人的身份对故土进行了短暂游访。可是,拜纳粹德国种族清洗政策所赐,我从未有机会看到我母亲曾生活过得地方。我之所以说这些,就是想告诉各位议员,种族清洗真的极其可怕,也让人胆颤心惊,就连‘种族清洗’这个词都让我感到恐惧,若非万不得已,我真的不愿意在这里使用这个词。我这么说并没有冒犯罗兴亚人的意思,我只是希望,罗兴亚人终有一日还能回到他们缅甸的故乡。”

最后,菲尔德还说:“或许,这只是一个空幻的希望,然而,我确实非常赞同联合国难民事物高级专员的意见,我坚信缅甸的所作所为就是纳粹德国般的种族清洗。若你对缅甸时局有所关注,你就会发现,侯赛因专员的说法真的非常准确。”

菲尔德大臣讲话前,下议院就表示,缅甸方面针对罗兴亚人的种族清洗罪行已经证据确凿,同时表示缅甸军方必须对一切暴行负全部责任。

 ---------------------------

叶哈雅译自《独立报》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uk/politics/myanmar-rohingya-muslims-textbook-example-ethnic-cleansing-mark-field-a8005836.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