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检控署:网路仇恨言论等同于实际犯罪

英国皇家检控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于近日通过一项最新法案,将所有发布在网路上的仇恨性言论及罪行等同于现实生活中的实际犯罪。

英国皇家检控署这一最新修订法案旨在应对愈演愈烈的各式仇恨犯罪,警方在接到大量报警后与各个社会群体进行了密切会谈,最终决定以实际行动应对此类罪行。据悉,这项最新法案覆盖了网路犯罪的各个方面。

在2015至2016年间,英国皇家检控署共计完成了15442例仇恨犯罪诉讼案,这也是仇恨犯罪迄今为止的最高记录。

与此同时,根据英国皇家检控署资料显示,英国国内仇恨犯罪的定罪率也从2014至2015年度的82.9%上升至2015至2016年度的83.2%。

英国公诉机关主管爱丽森•桑德斯(Alison Saunders)指出:“仇恨犯罪对我们社会有着巨大的腐蚀作用,对英国皇家检控署而言,应对仇恨犯罪实属当务之急。仇恨犯罪会对我们整个社会都带来负面影响,它会迫使受害群体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会迫使他们生活在担忧与恐惧之中。”

桑德斯还说:“在当前这种形势下,仇恨犯罪范围宽而广,这项修订版的最新法案给我们公诉机关及公诉人提供了一个最佳良机,它让我们有机会将相关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为受害人伸张正义,也会让受害人及罪行见证人明白我们一定不会对此类罪行置之不理。”

除此之外,英国皇家检控署也在社交网路发起一场活动,以“关心仇恨犯罪”为标签,鼓励人们积极向警方及检方举报各类网路及现实生活仇恨犯罪。

仇恨犯罪,即出于恶意及仇恨、基于宗教、种族、性别等特定因素、针对某些特定群体的侵权及犯罪行为。 苏格兰法律将“仇恨犯罪”定义为针对人身或财产犯下的罪行,其犯罪动机是出于“对某可辨识社会群体的恶意或憎恨”。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rabnews.com/node/1148641/medi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