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部长呼吁穆斯林国家全力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土耳其外交部长呼吁穆斯林国家全力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伊斯兰合作组织(OIC)近期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会议中,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强烈呼吁所有会议成员国团结起来以实际行动帮助并支持巴勒斯坦建国,而非以往单纯的口头支持。

正值阿克萨清真寺争端之际,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在参加伊斯兰合作组织会议时呼吁所有穆斯林国家团结起来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

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在参加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会议时说:“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支持遭受以色列侵略者压迫的巴勒斯坦人民,不要只是在口头表达对巴勒斯坦兄弟姐妹们的支持。我们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公开反对这种不义与不公,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国的事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以色列政府在阿克萨清真寺为非作歹之际,以色列政府宣称它们在阿克萨清真寺区域采取的措施都是出于“安全考虑,”然而巴勒斯坦人民则认为以色列政府此举是要进一步吞并整个圣城。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于上周强烈谴责了以色列政府的违法行径,并呼吁全球穆斯林团结起来保护阿克萨清真寺。

叶哈雅译自:worldbulletin.ne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