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要求缅甸承认罗兴亚穆斯林公民身份

近日,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Filippo Grandi)要求缅甸政府承认罗兴亚穆斯林群体的合法公民身份。

自2012年宗派纷争爆发起,罗兴亚穆斯林一直都处于流亡状态。

此次南亚之行是格兰迪专员对该地区的首次访问,格兰迪与缅甸国家领导人昂山素季举行了会谈,也在若开邦地区会见了当地罗兴亚穆斯林代表。

若开邦地区长久以来饱受极端民族主义佛教群体的暴力打压,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名罗兴亚穆斯林死于非命,更有14万人流离失所。

格兰迪专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罗兴亚穆斯林被剥夺公民权已有几十年之久,缅甸政府应当重新承认他们的公民身份,这一点很重要。

然而,缅甸政府长久以来一直认为罗兴亚穆斯林属于非法难民,不愿承认他们的公民身份。

格兰迪专员还指出,缅甸是南亚地区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外界及缅甸政府亟需加大对各个社会群体(佛教群体及穆斯林群体)的扶持及投资力度。

2016年10月,一小队罗兴亚少数族裔袭击了缅甸政府军一处哨岗,缅甸军方随即发起了报复行动。

据统计,缅甸军方已焚毁数十万罗兴亚民居,逾7.5万人已逃难至邻国孟加拉,此外还有约10.2万罗兴亚难民居住在缅甸与泰国边境地区

缅甸政府一直以来都拒绝承认军方对罗兴亚平民的屠杀与折磨,也拒绝联合国委派调查机构进入缅甸进行实地调查。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rna.ir/en/News/8259029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