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大巴爆炸案真的出自“伊斯兰国”吗?

新闻背景:

多特蒙德大巴爆炸案嫌疑人系IS成员

昨天,德国联邦检方发言人弗劳克·克勒在柏林宣布,警方已逮捕一名与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大巴遭遇爆炸袭击有关的嫌疑人,这名男性嫌疑人系IS成员。此外,克勒还表示,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发现了3封信,内容均暗示这起袭击的动机可能与宗教极端思想有关。

——《凤凰资讯》

 

德国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大巴遭袭事件爆发后,警方在爆炸现场找到3封德语信件,外界遂认定此次事件出自“伊斯兰国”之手。然而,本周五,德国检方发言人表示,检方严重怀疑这3封信的真实性。

据报导,警方发现的这3封信指出,袭击者以“真主的名义”向德国发动反击。信中还提到了德国派遣至叙利亚参与盟军行动的旋风式侦察机,声称此举实为“伊斯兰国”对德国政府的报复。

然而,调查组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他们严重怀疑这3封信只不过是为了诱使人们认为此次袭击事件跟“伊斯兰极端分子”有关。

德国联邦检察官发言人弗兰克•柯勒(Frauke Koehler)说:“调查组发布的报告很准确,这3封信确实疑点重重。”

当现场媒体提到检方质疑信件真实性的原因时,柯勒表示,鉴于正式调查尚未结束,她无法透露过多细节。

德国《每日镜报》(Tagesspiegel)指出,周五晚间,它们收到了一封匿名电子邮件,寄件者使用极右的口吻表示它们对多特蒙德大巴爆炸事件负责,该邮件甚至引用了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的反多元文化思想,同时还表示4月底还会有类似袭击事件发生。

柯勒表示检方已经拿到该电子邮件副本,但她依旧不愿对此作出过多评价。

本周二,德国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在前往球场路上遭遇爆炸袭击,球队主力后卫马克•巴尔特拉(Marc Bartra)因伤住院。

自从检方找到上述3封信后,专家一直都对信件内容的真实性持怀疑态度。据内部人士透露,检方正在调查左翼或右翼组织实施此次袭击事件的动机与证据。

袭击事件爆发一天以后,北威州(North Rhine-Westphalia)内政部长也表示这3封信“非常反常”。

叶哈雅译自《路透社》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soccer-champions-dor-mon-blast-idUSKBN17G1C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