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埃及等大多数国家和地区6月6日入斋

 

2016年6月5日星期天(伊历1437年8月29日),埃及教法机构在位于开罗纳赛尔城的艾资哈尔会议中心举行盛大的莱麦丹新月观月发布会。

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在太阳西沉之后,通过设置在埃及全境各处的新月观测站统一观测新月,最后的观测结果证实:2016年6月5日星期天(伊历1437年8月29日)观测到是伊历1437年莱麦丹新月。

基于此,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宣布,西元2016年6月6日星期一为伊历1437年莱麦丹月的第一天。2016年6月5日星期天,为伊历8月(舍尔巴月)的最后一天。

艾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埃及宗教基金部部长穆合塔尔·朱玛博士、埃及现任穆夫提和过去数届前任穆夫提、埃及司法部长侯萨姆·阿卜杜、埃及苏菲教团长老院长老,以及各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驻埃及大使将莅临了本次莱麦丹新月观月结果发布会。

同样,沙特最高法院根据各地观测新月结果,也宣布西元2016年6月6日星期一是伊历1437年莱麦丹月的第一天。

此外,马来西亚、印尼、约旦、阿联酋、巴勒斯坦、伊拉克、卡达、科威特、叶门、苏丹也宣布观测到莱麦丹新月并宣布:2016年6月5日星期天为伊历1437年舍尔巴月最后一天,而2016年6月6日星期一为伊历1437年莱麦丹月第一天。

巴勒斯坦古都斯总法官以及巴勒斯坦总穆夫提也宣布:2016年6月6日星期一为今年莱麦丹月第一天。

印尼通过观测新月确认:2016年6月6日星期一为伊历1437年莱麦丹月的第一天。日本伊斯兰中心根据马来西亚见月而领马来西亚的新月后宣布,6月6日为莱麦丹月第一天。

马来西亚王室也宣布:2016年6月6日星期一为伊历1437年莱麦丹月的第一天。

巴基斯坦教法判令机构也宣布:2016年6月6日星期一为莱麦丹月第一天

以此同时,阿曼宣布因未肉眼观观测到新月,宣布2016年6月7日为莱麦丹斋月第一天。

(侯赛因综合报导)

http://www.dar-alifta.org/Viewstatement.aspx?ID=3024&type=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