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今世与贪今世不是一回事

爱今世与贪今世不是一回事,爱今世是可嘉的,而贪今世则是可憎的。

爱今世不是罪,一个人只有爱今世,他才会去努力拼搏,创造价值,益己济世,如此一来,他不但自己可以享有美好的生活,还能够造福社会。

而且,如果有一个虔诚的动机,那么他的劳作也一种善功,可以获得丰厚的报酬。

“因寻求合法的给养而辛苦劳累之人,当他睡下时,这一晚他已获得了饶恕。”(塔巴里辑录)

伊玛目伊本·盖伊姆说:你把今世从手中丢了,但它却还在你心里,你念念不忘,这不是淡泊。真正的淡泊是,你把今世从心里丢了,但它仍旧还在你手里!

换言之,真正的淡泊是不贪,不把追求现世的浮华视为终极目标,以至于顾不上其它更重要的事情。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伪淡泊,他们嘴上说不爱今世,心里却爱得要死!

真正的淡泊,并不是完全出世,而是健康地入世,以平和的心境去拼搏奋斗,不贪婪,不奢望,也不嫉妒。

-----------

文章来源:微信平台“警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