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能调理性格 重塑灵魂

信仰入口容易,入心难。难入心的信仰,游弋在喉咙以上,对人的影响停留于表面,而表面是可以伪装的,礼仪是可以速成的。

真的信仰,是心灵抵达真主的状态,心灵对主的仰赖。信仰流于口舌,便美化外在。信仰内化于性格,便调理性格。信仰深入灵魂,便塑造灵魂。如果性格真的能决定命运,那么信仰便能最大化地对其进行调理与重塑。欧麦尔因信仰的塑造,从欲杀先知的莽夫醉汉最终蜕变为世界级伟人。

人的造化中,的确需要信仰的补充与塑造。没有信仰调理与改造的性格是带有残疾的。灵魂的不安,导致烦躁。人格沦落,导致生命丧失意义。没有信仰,便失去了使性格的各种内涵保持均衡而不偏废的轴心,失去了调动积极元素化解消极情绪的杠杆,丧失了从重重黑暗走向光明的源动力。

信仰,使信仰者的食欲调理在清真饮食范围,使性欲调理在合法限度以内,从而保护了人的血缘纯洁,使处世保持不亏人丝毫的为人底线,由内而外理顺一切关系。

信仰,使害怕法老的穆萨,最终只害怕真主;使慈祥温和的易卜拉欣舍得为主宰子献牲;使善良柔和的艾布.拜克尔在先知归真后以一己之力使伊斯兰重回正轨,显示出无比的刚强。信仰,不同程度地塑造着不同信仰的人。任何人,都会因信仰而发生改变。如果不是信仰的推动与提升,自己也只能处于同龄人所处的境遇,困于对物质的奔波,丧失精神出路。

信仰,把人的害怕天性调理了面向真主,把人的慈爱目光调理了面向弱者,把人的急躁降温产生温和沉稳,把人被现世浮华吸引的短视调理了向往永恒美好的后世,把狭隘的自私弱点提升境界与格局,把原本的柔弱,注入刚强加以平衡,把原本的刚强,添加柔弱进行软化⋯⋯

信仰,抗拒着私欲,拒绝着脾气。那些被困于欲望怪圈恶性循环的人,看上去在享受满足私欲带来的快感,实则已是欲望的奴隶不能自拔。那些被人性弱点牵着鼻子走的人,看上去有个性有脾气是生活中的强者,实则是驾驭不了自我的弱者。那些信仰征服和改造不彻底的人,偶尔被脾气、情绪、弱点左右的失态,是内在无法独立的写照,是精神被肉体绑架的反应。

信仰所具有的塑造力,强大而神奇。不同层次的信仰者,有着不同的体验。关键在于从口皮至灵魂,你的信仰处于什么位置,因为它对自身没有触及的层级不具备塑造力。

【来源“回回学术”】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