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的精神干预疗法:给癌症患者带来新希望

癌症,是当今世界的医学难题,是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2012年新增癌症病例约为1400万,死亡人数为820万。新病例的数量预计在未来二十年将增长约70%。

导致癌症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包括营养不良,身体活动缺乏,吸烟,饮酒,等等。

研究标明,长期的压力是现代人导致癌症的重要原因。而癌症患者受诊断结果的精神压力影响,往往又造成精神和情绪的伤害,进一步加速了疾病的进展。

近年来,临床医学采用瑜伽、冥想、鼓励等精神干预收到了一定的疗效。

今年早些时候,来自中东地区的研究表明,伊斯兰的精神干预手段对治疗癌症效果更为有效。

这专案研究是在萨伊德比赫什蒂医科大学(Shahid Beheshti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的癌症研究中心进行的,研究结果认为伊斯兰的精神干预对于基因表达( Gene Expression)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研究的灵感来自伊斯兰的信仰学观念,穆斯林认为:“安拉从起因上阻止一件事。因此,安拉为每一个结果指定了一个起因,为每一个起因指定了一个表达,为每一个表达指定了一种知识,为获得每一种知识指定了一个方式。”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对乳腺癌患者在伊斯精神干预前后的情况进行对比研究,收集血液样本并跟踪干预前后多巴胺基因受体DRD1-5的表达。

采用的伊斯兰的精神干预包括,鼓励癌症患者进行日常礼拜、多多祈祷,鼓励她们在艰难中多多忍耐,多多托靠安拉,让她们多行善事,多做有益他人的好事,多多感恩安拉,并了解伊斯兰的死亡观。

参与实验的人员进行的精神干预,共计10次,每次120分钟,在家里进行。为了比较结果,研究人员还从未接受干预的患者和来自健康参与者的患者中收集血液样品。

研究发现,在强烈的伊斯兰精神干预作用下,乳腺癌患者的多巴胺基因受体(DRD2-DRD4)的表达显著降低,并且与健康个体的基因表达相当。

这项研究无疑给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感谢安拉,他赐予我神圣的《古兰》来指导生活,使得我们有了更多抗击心理压力的手段和方式。

的确,“对于崇拜主的民众,此经中确有充足的裨益。” (21:106)《古兰经》不仅有益我们的后世,在今世也有益我们的心理和身体。

------------------------- 

相关阅读:基因表达

根据“你的基因组”网站(YourGenome.org)的说明,当存储在DNA中的资讯(称为基因)被转换为用于制备蛋白质的说明书时,称为基因表达。

基因表达是细胞外化学信号(例如激素或神经递质)与其互补受体结合的产物。

基因表达是严格调节的过程,并且作为开关来控制何时制备蛋白质,并且还控制所制备的蛋白质的体积量。

因为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说法,基因的恒定表达对于细胞是必须的,它需要通过复杂的细胞过程来调节。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提示,当基因表达未被适当调节,并且由于复杂基因调控过程中的突变或改变而打开、关闭和高水准表达时,发生癌症。

导致癌症的不受调节的基因表达的罪魁祸首是多巴胺基因受体。

美国国家生物技术资讯中心(NCBI)解释说,多巴胺受体(也称为DRD)是一种在人类中由多巴胺基因编码的蛋白质。它被分为五个亚类(DRD-1,DRD-2,DRD-3,DRD-4,DRD-5),并且显示增加的DRD-2和DRD-4的表达存在于癌症患者中。D2样受体的增加的表达刺激各种其他途径,从而促进癌细胞存活。

(绿色童年特约撰稿人哈桑编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