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被遗忘的契约

这是一则年代久远的契约,它说:

“这是来自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的一则契约,这封信是想告知居住在我们周边和远方的基督徒们,我们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我本人、真主的所有仆民、辅士们以及我的弟子们都将保护基督教徒,因为他们也是我的国民。以安拉的名义发誓,我坚决反对任何伤害他们的行为。

我们不会强迫他们做任何事,我们也不会迫使他们的法官或传教士离开自己的本职或教堂。

任何人都无权拆毁或破坏他们的宗教场所,也无权把属于基督徒的财产掠夺至穆斯林的家中。 谁若挪用他们的财物,那就是对真主的亵渎,也是对使者(愿主福安之)的违抗。 的确,他们同属于我的盟友,我将保护他们不受任何伤害。

任何人都无权强制他们迁移或强制他们服兵役打仗,反之,穆斯林应当替他们作战。倘若有基督教女子嫁给穆斯林男子,那么,这场婚姻必须要出自她们自己的意愿。穆斯林丈夫不可阻止自己的基督徒妻子去教堂祈祷。

所有教堂都应受到尊重,任何人都不可妨碍基督徒维修他们的教堂,不可亵渎他们的礼拜,不可违反这份契约,直至审判日的来临。”

这是出自先知(愿主福安之)的一席话,西元628年,他派人将这份被称为《特权宪章》(亦称《优惠宪章》)的历史性档递给了埃及西奈山圣凯萨琳基督教修道院。该契约包含若干有关人权方面的条款,其中包括对穆斯林领土上基督徒的保护,以及他们的宗教自由、迁徙自由、选举自由以及财产权,也包括他们毋须替穆斯林征战、并在战争中受穆斯林保护的权利。

看今朝,我们是否依旧在坚守来自使者(愿主福安之)的这份契约?

http://www.islamicity.org/2971/a-forgotten-covenan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