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图文带你参悟赛莫德人的历史遗迹

真主说:“(我确已派遣)赛莫德人的弟兄撒立哈去教化他们,他说:“我的宗族啊!你们要崇拜真主,除他之外,绝无应受你们崇拜的。从你们的主发出的明证确已降临你们,这只真主的母驼可以作你们的迹象。故你们让它在真主的大地上随便吃草,不要伤害它,否则,痛苦的刑罚必袭击你们。””

那么这个古兰经中提及的赛莫德人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呢?今天的古兰历史图文带你走进这群人的历史遗迹中。

《古兰经》中所讲述的赛莫德人是一个部落,或多个部落群体的总称,他们是阿拉伯半岛上的古老居民,因居住于叶门一个被称为赛莫德的城市而得名。赛莫德人的部落向北一直扩散到希贾兹和西奈地区。

据伊本·赫尔敦在《伊本·赫尔敦历史》中记述说,赛莫德人由于人口众多,从巴比伦迁徙到阿拉伯半岛的游牧人,随后发展到每个部落有自己的国王和宫殿。因此,阿德人、赛莫德人、巨人、乌米姆人、杰西目人、乌毕勒人等人都是古老的阿拉伯人。

赛莫德人的历史遗迹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八百年前的,亚述人铭文中所记述的亚述人同赛莫德人之间的战争。赛莫德人一词还出现在建于西元169年的希贾兹北部的希腊化的神庙中。在亚里斯多德、托勒密和蒲林尼的著作中也有记述。在西元五世纪的拜占庭的书籍中也记述过赛莫德人。在阿拉伯人的诗歌中,曾经以阿德人和赛莫德人来表达孔武有力的强势和力量。但是,当真主的惩罚降临之际,这些孔武有力的人,全都霹雳中死去了。真主说:“于是,霹雳袭击了他们,一旦之间,他们都僵卧在各人的家里。”(7:79)

现今,在位于麦迪那西北395公里的阿拉市东北22公里处的,撒利哈圣人的民众所居住过的石屋便是历史上赛莫德人的留下的遗迹。赛莫德人在这些石屋中,很早便建造能够满足居住所需的一切设施。这些石屋建造在商队的必经之地,有充足的水源、肥沃的土地、巨大的石块的构建可以提供有效保护。

因此,居住在石屋中的赛莫德人在历史上比较稳定地存在了很长的时期。这些石屋有的是用于崇拜的场所,有的是赛莫德人所留下的未完工的石刻作品。这些石刻有着精湛的工艺,其精巧和美轮美奂的设计和雕刻令人叹为观止。

据考古资料显示,自西元前三千年前,赛莫德人在姆宇尼部落就居住在这些石屋中,随后在西元前七世纪,是赛莫德人中海亚尼部落居住在这些石屋中。在西元二世纪之后,拜占庭人占领了这些石屋,摧毁了海亚尼部落所建立的国家,并将这些石屋改建为崇拜之所和坟墓。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