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的鱼

640.jpg

我是来自波斯还是大食,我无从考证,我是来自突厥还是蒙古我也无法考证,对于我的民族我从不好奇,因为我相信一切的产生与存在自有它的道理;对于我的民族我从来不乏深情与热爱,因为它给予了我生命并赋予了我活着的意义;对于我的民族我也从不乏自信和骄傲,因为它给予了我信仰并使我的心灵有了真正的依靠,我的灵魂有了归属!

今天,我依然爱它如故,依然以它为骄傲!只不过,岁月的磨砺使我更加的成熟和理智,虽人在老去,心却依然年轻!我的眼睛不只会观注美丽元素,我的耳朵不只会听美妙声音,我的心不会只体会幸福的光景,我的大脑也不只会思索我的未来会怎样。

如今,我以这个民族一员的身份对它充满了担忧和思考。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而我们却无法赶上时代的步伐,接轨历史的潮流,就像一条迷途搁浅的鱼,回不到滚滚江河。大浪淘沙,陶不尽千秋功业,一条搁浅的鱼,只能在一湾浅水里挣扎!如果赶不上潮来,生命就会从此陨灭!

我多么想问,搁浅的鱼啊,为什么要游离江海?难道你在惧怕惊涛骇浪下的泥沙翻涌?难道你在惧怕潮起潮落的生死沉浮?可是哪一个水里的生命不是在大浪淘沙中历练了生命的坚强?哪一个水里的生命不是在潮起潮落中扬起了弄潮的潇洒?而唯独你却在一湾浅水里挣扎?

我深爱的民族,多少希望你是一条弄潮的鲸,再大的风浪撼不动你伟岸的身躯,再变换的潮汐迷失不了你前进的方向!

我深爱的民族啊,多么希望你是一条回归的鱼,多么希望你的眼泪没有蒸发在搁浅的水湾,而是流进了养育你的江河!只有它才会知道你泪水的咸涩,只有它才会知道离别后你的孤寂,因为你是鱼,它是水,你永远活在它的心里!(江山)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