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庆开斋佳节

  12月6日晚,中山大学小礼堂灯火辉煌,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来自我校南、北及珠海校区的60余名师生共庆一年一度的穆斯林开斋佳节。校党委李延保书记,陈伟林副书记,李萍副书记、副校长以及党宣办、统战部、学生处和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典礼。陈伟林副书记主持了茶话会。

  

  应邀参加茶话会的有:原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山大学法律系教授端木正伉俪,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马毓钧会长,中山大学电脑系博士生导师苏开乐教授,历史系博士后研究人员马建春副教授及在校的各族穆斯林学生。

  

  李延保书记首先向在校各族穆斯林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并指出,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每一个民族的文化都值得研究,民族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加强团结。他希望全体穆斯林同学努力学习,为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马毓钧会长代表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祝贺我校穆斯林开斋节茶话会的召开,对学校党委重视、关心、爱护穆斯林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在校的穆斯林同学要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做贡献。李萍副书记、副校长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穆斯林师生的交流,为优秀的穆斯林青年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使中大能成为多民族和睦团结的大家庭。师生代表在发言中也表示,要发扬中大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和国家的关心、爱护和支持。

  

  作为关心穆斯林师生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党委对南校区清真食堂的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食堂的建设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在这次开斋节到来之际,校领导与穆斯林师生一同分享节日的快乐,更体现了学校一贯尊重民族风俗习惯、提倡民主学风、团结进取、共同进步的作风。茶话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勉励,共同祝福中大的明天更加美好,为中国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初步统计,我校约有来自祖国各地的穆斯林师生100余人,分散在三个校区,其中有博士生导师2人,博士后1人,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近10人,其余大多数是本科生,专业基本涵盖了学校现有的各个学科。本次茶话会是我校首次举办的穆斯林节日庆祝活动,体现了我校深厚的人文精神和多元文化特色。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