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穆斯林求主赐和平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就美国等国对伊军事行动

发表致全国穆斯林公开信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22日就美国等国对伊拉克 发动军事行动发表了致全国穆斯林的公开信。公开信全文如下:

中国伊协会长陈广元大阿訇致全国穆斯林的公开信

奉普慈特慈的安拉之名全国各族穆斯林兄弟姐妹们:

色兰!

  3月20日,美国等国家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未经联合国授权,对伊拉克发动了军事行动。对此,我国外交部已发表严正声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也已发表声明,我完全拥护我国政府的原则立场。

  我们对美国等国家不顾国际社会为避免战争进行的外交斡旋与努力,以及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各国人民的反战呼声,悍然发动对伊拉克战争,表示极大的愤慨和谴责,并对遭受战争创伤和痛苦的伊拉克人民深表关切和同情。我们强烈呼吁美国等国家停止战争,重新回到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正确道路上来。

  伊斯兰教是倡导和平的宗教,中国2000多万各族穆斯林是爱好和平、反对战争的。我国政府对解决伊拉克问题的一贯立场和主张,表达了包括我国各族穆斯林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意愿和心声。

  我国穆斯林历来有爱国爱教、爱好和平的优良传统。我们相信我国政府会坚持一贯立场,为早日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而做出外交努力。同时我们衷心地希望,全国各族穆斯林要从国家的根本利益出发,通过正常渠道,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来表达我们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的愿望和感情,不要因冲动而做出过激行为,以免导致发生与我们的出发点相悖、不利于社会稳定的事情。我们穆斯林要为维护我国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尽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裕了,一贯坚持和平发展、反对战争立场的我们的祖国才能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加强有力的声音,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相信,真主是公正的。让我们捧起双手,虔诚敬意地向仁慈的真主祈求,使伊拉克穆斯林兄弟姐妹早日摆脱战争灾难,并赐予全世界和平与安宁。阿悯!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

2003年3月22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