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声响彻雪山峡谷

真理之声响彻雪山峡谷 伊斯兰展示了恒古悠长的魅力

  滇西闻名于世的美丽的巴哈雪山下,镶嵌着两个已具八十多年历史的穆斯林村庄一一龙汪边和兰家村,在这个古老的藏区里,生活着一百多户穆斯林后代。

  100多年前,陕甘总督左宗堂对西北国民进行了灭绝种族的大屠杀,“八百里秦川血流成河”。今天哈巴雪山的穆斯林就是当时陕西某村部份穆斯林躲避追杀到安康、四川进入云南中甸(今香格里拉)的后代。

  虽然经历了无数坎坷劫难,这一代穆斯林内心依然还闪烁着微弱的“伊玛尼”光辉。

  久旱逢甘露,二○○○年,机遇来到,沙甸清真寺大寺和基金会为首的考察团前往进驻,对这一藏区穆斯林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基础宣教,后由沙甸穆斯林资助建盖了“香格里拉清真寺”(龙汪边)和纳家营穆斯林资助兴建了,“哈巴雪山清真寺”(兰家村)开轮流派出阿訇任教,两村穆斯林求学似渴的精神十分感人。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