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杰出穆斯林杨汝万教授获院士衔

本港杰出穆斯林杨汝万教授获香港中文大学于2008年 5 月 19 日在校园举行第七届荣誉院士颁授典礼中颁授荣誉院士衔,以表彰他对大学及社会的卓越贡献。

杨汝万教授是著名城市地理学家,现任中大地理学荣休讲座教授。杨教授于1962年获香港大学文学士学位,1966年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文学硕士学位,1972年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他从事教学、国际发展及研究工作,曾出任世界银行及联合国大学等多个国际机构的顾问。他积极参与城市发展工作,并获多项殊荣,计有1996年获颁英帝国官佐勋章,以及2003年获颁银紫荆星章等。杨教授于1984年加入中大任地理学讲座教授和系主任,历任多项要职,包括大学教务长、逸夫书院院长、香港亚太研究所所长、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所长,对中大的发展功不可没。

相关文章: 香港杰出华人穆斯林学者杨汝万教授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