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阿訇出席民主党大会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8月25日在科罗朵拉州的丹佛市开幕,各州代表蜂拥而至,参加为期四天的大会活动,讨论民主党总统竞选纲领和总统与副总统侯选人。  数千名代表中有一名大家熟悉的穆斯林阿訇优素福.余,中文名字是余百康,曾经因为涉嫌在美军监狱工作中与穆斯林“通敌”,身陷囹圄。  优素福.余是在美国出生的华裔美国人,在西点军校毕业后归信伊斯兰成为穆斯林,并且刻苦学习伊斯兰和留学利比亚学习阿拉伯语获得驻军伊斯兰教长的证书。

       他是华盛顿州一百名代表之一,参加民主党支持侯选人巴拉克.奥巴马竞选总统全国大会。  奥巴马在竞选游说中提出当选总统后的行政纲领,其中有改变共和党自从“9-11事件”以来的对外政策,所以优素福.余阿訇的出现,引起外界多有猜测,因为遭受布希政府的迫害,有可能受到未来新政府的器重。

       优素福.余今年四十岁,正当年富力强精力充沛,有一股壮志凌云的气势。 他代表华盛顿州的伊斯兰而来,参加代表大会期间的宗教间互相宽容和对话研讨会。  他于8月25日星期一对《西雅图时报》记者说:“我又来了。  有人通知我,在这次民主党全国大会上,有宗教对话的论坛,大会上将诵读《古兰经》。”  在这次大会期间,将举行宗教间对话,因此特别邀请了各宗教界的神职人员和代表,在宗教团体对话的大会上,将举行各大宗教经典的诵读礼仪,如《古兰经》、《圣经》和《讨拉特》。

       根据皮尤宗教和公众生活论坛(Pew Forum)最新调查报告,在美国的七百万穆斯林中,有63%的民众支持民主党,公开站在共和党一边的穆斯林只有11%。  穆斯林应当是这次大选中具有影响力的投票人群,所以对穆斯林的存在不可忽视。

       五年前,优素福.余在担任驻关塔那摩监狱的随军阿訇期间,主要使命是协助穆斯林囚犯们的宗教生活,因为他同在押犯有单独接触的工作需要,所以被怀疑对穆斯林囚犯暗中表示同情和帮助。  他为此受到情报机构怀疑,被美国军事法庭关押和审讯,最后“无罪释放”。  为此,他一直不服气,对他的冤案坚持上诉讨回公道,揭露布希政府的虚伪和欺诈。   围绕他的事件,曾经是美国国内数星期的“重要新闻”,因此他在丹佛民主党大会的出现,必将引起媒体格外关注。

       他出狱后主动提出离职,脱离军中服务,他拒绝承认说他是“伪装的穆斯林”的诬告。  这次以伊斯兰学者的身份出现,直言不讳他的想法和对布希政府的批评。  他说:“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在九一一事件之后,穆斯林的活动转入了地下。  但是,我认为,有话就应当公开说出来,对美国政治会产生影响。”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