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件新款回族服饰将特设“护身符”

 

     中广网银川9月10日消息 这些日子,银川芳华时装演艺服饰设计制作有限公司的陈绘芳,开心得合不拢嘴。50多款回族服饰,不但要在一年一度的“中国(宁夏)国际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节暨宁夏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登台亮相,还将再次得到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资助,为其中的24款最新设计回族服饰申请专利设计“护身符”。

    负责专利申请的知识产权局田树明副处长告诉陈绘芳,去年,申请46件套回族服饰的证书就要发下来了。今年,局里虽没有资助申请穆斯林服饰用品的专项经费,但为了支持银川市回族服饰产业的开发,每套资助1000元至1200元申办费。记者发现,今年的30件套回族服饰融入了刺绣、贴花、手绘等多种表现形式,传统的盖头,被设计师演绎成一件时髦帽式围巾,穿戴方便,又不失美观,所有服饰堪称时尚飘逸,实用大方,更加贴近生活。(记者 洪 琦 张 锳)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