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回族文物》问世

     

    中广网银川9月16日消息 记者近日在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被称为回族文化研究里程碑的专业巨著《中国回族文物》已经问世,通过这本书收集的全国各地的回族文物可以看出,回族优秀文化不完全是外来文化,其中还融合着很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这对我们理解和推进宁夏的回族文化建设有很大指导作用。

    《中国回族文物》是自治区五十大庆献礼著作之一,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展示从古至今全国回族地区文物遗存状况的大型典籍,被学术界誉为“中国回族文化的一座里程碑”。宁夏的同心清真大寺、永宁纳家户清真寺、原州区二十里铺拱北、西吉单南清真寺、泾源上五家清真寺、海原海城大寺、九彩拱北等融合着深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伊斯兰文化元素的古老而精美的建筑收录书中。(记者 罗进贵)

    
                   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责编:许新霞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