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拟开发穆斯林旅游市场

      本报讯(记者唐林洪)桂林早在 1973年就开放了旅游,在旅游接待方面被国内同行称为“祖师爷”。但是,昨天这些“祖师爷”都当起了小学生,在桌子前端坐听人讲授旅游接待课。

     讲课的是马来西亚珍珠假期旅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哈米先生,讲授的内容是穆斯林客人的接待。桂林虽然每年接待境外客人上百万人次,但接待穆斯林客人总量却非常少。

     据市旅游局境外市场科的负责人介绍,马来西亚 2500万人口中,穆斯林人口占到了 65%,而人口 2亿多的印尼这个比例更是高达 88%。另外,中东地区、美国等地也都有大量的穆斯林人口,预计这块客源市场人口在 2亿以上。之所以这么大的客源市场接待量却那么少,主要是桂林旅游业人士对穆斯林客人的习惯和要求不太了解,接待水准不高。

     哈米先生这回是应我市旅游部门邀请,随马来西亚另9家旅行社负责人一起到桂林考察穆斯林旅游线路的。他在给桂林人上课时说,天赋桂林美景,穆斯林客人对此也非常向往。要开发这块市场,桂林旅游人要学习有关礼仪,懂得沟通,学会尊重穆斯林客人的信仰和习俗,并真诚服务。

     哈米先生具体讲授了接待穆斯林客人的注意事项,到场的人都听得很认真,还提出了很多问题请求解答。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作者:记者唐林洪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