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达维博士结束对中国的访问

        格尔达维博士于11月10日下午抵达北京,这是他应西北大学邀请,首次访问中国。格尔达维博士将在西北大学做关于“伊斯兰中正思想”的演讲。

        抵华伊始,央视阿拉伯语频道就采访了格尔达维博士,对他到访中国表示欢迎。格尔达维博士在节目中谈到了的中阿交流的悠久历史,伊斯兰在第三任哈里发时期传入中国,以及中国作为一个拥有多元文明的国家的重要地位,中国对伊斯兰事务的立场。他还谈到了他对恐怖主义的立场以及对中国穆斯林事务的关注。

        格尔达维博士在星期三下午离开北京前往西安,参加西北大学召开的会议,做关于“伊斯兰中正思想”的演讲。

         迎接格尔达维博士的有卡塔尔驻中国使馆代表哈桑.哈推尔老师和西北大学本次会议的组织者。

        格尔达维博士抵达西安后,分别参加了“中阿学者论坛”及主麻日在西安大学习巷清真寺礼了主麻并发表演讲;同时也先后访问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西安化觉巷清真大寺。

 

        格尔达维博士于11月16日结束对中国为期一周的访问从北京返回卡塔尔。


相关连结:

加强中阿关系,我们有成千上万的理由

格尔达维博士把中正论带到中国

“中阿学者论坛”与会代表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中阿学者论坛”会场花絮

谢赫格尔达维一行11月14日下午访问了西安清真大寺

格老在西安大学习巷清真寺礼主麻

格尔达维的著作

当代伊斯兰中间主义思潮的代表性人物——盖尔达维及其思想


资料来源:

西安外国语大学网:

http://www.xisu.edu.cn/news/display.php?id=605&table=news

中穆社区:

http://bbs.2muslim.com/viewthread.php?tid=121170&extra=page%3D1&page=1

伊光论坛:

http://www.norislam.com/bbs/viewthread.php?tid=60757&extra=page%3D1

绿色中华:

http://www.xaislam.com/bbs/viewthread.php?tid=32134&extra=page%3D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