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邀请外籍专家举办学术讲座

在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西北民族大学校园内弥漫着丁香花的芬芳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2010年4月6日—12日,西北民族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邀请外籍专家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有幸邀请到哈立德·汉达维教授。

哈立德·汉达维教授是当代著名伊斯兰学者,卡塔尔国立大学教授、宗教文化学院院长,国际穆斯林学者联合会发起人之一。

哈立德·汉达维教授的专场讲座主要有:1.伊斯兰教对解决当代全球性问题的价值、2.伊斯兰中正理念与文明对话、3.伊斯兰文化如何应对全球化的挑战与机遇、4.“经训”中的道德修养、 5.“经训”中的礼仪、6.“经训”中的和平理念与宽容精神。每场讲座之后,都有互动,提问、质疑,解疑释惑,气氛热烈,涉及当代伊斯兰世界的许多热点问题。

本次系列讲座由西北民族大学伊斯兰文化研究所所长马明良教授主持,研究所丁俊博士和潘世昌博士轮番承担现场翻译。哈立德·汉达维教授的演讲精彩新颖,吸引了众多的听众,与会者不仅有西北民族大学的师生,还有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的师生和在兰的部分民族宗教界人士。

 

主持人马明良教授(右一),演讲人哈立德.汉达维教授(中间),现场翻译潘世昌博士(左一)

讲座现场

大家认真的听哈立德.汉达维教授的演讲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