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伊斯兰联会举办“伊斯兰与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

2017年7月15日至16日,来自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齐聚香江,参加由香港伊斯兰联会主办的“伊斯兰与一带一路”学术研计会。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大阿訇在会作了主旨发言:“伊斯兰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杨会长说:“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举办伊斯兰与一带一路学术研计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

他说:以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五通”为宗旨,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丝路精神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是对古丝绸之路精神的传承和提升。

他还说,伊斯兰文化是“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构成部分。伊斯兰文化蕴含“一带一路”所弘扬的丝路精神。要发挥中国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群众在促进 “民心相通”中的重要作用。

杨会长最后说,中国穆斯林要抓住“一带一路”不断推进的机遇,发挥好中国伊斯兰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梁作用,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大局。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全面促进“民心相通”,既符合伊斯兰教的基本精神,又顺应了当今世界潮流与发展大势。中国伊斯兰教界将秉持人类同源、平等相待、中道宽容、合作共赢理念,自觉融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列中,为开创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不懈努力。

来自北京、香港大学、广州以及台湾的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香港伊斯兰联会副会长沙溢在闭幕致词时说,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增进了世界各地的互联互通,让我们强化与世界各族人民彼此间的关系,正如古兰经所言:你们当紧握真主的绳索,不要分裂。

 

开场诵读古兰经

 

香港伊斯兰联会主席石辉致欢迎辞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大阿訇主旨发言:伊斯兰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Mohammed Turki A. AL-Sudairi 博士:伊斯兰与国际关系

 

铁国玺阿訇:中国的伊斯兰教育与“一带一路”的发展

 

Mahdi Ebrahim 博士:伊斯兰与现代科学

 

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阿訇:伊斯兰的经济观

台北清真寺教长赵锡麟博士:穆斯林的家庭教育

 

香港伊斯兰联会宣教委员会主席马蓬伟哈志:伊斯兰在澳门的发展历程

香港伊斯兰联会沙溢致闭幕辞

中华回教博爱社哈奇伟副主席向杨会长赠送纪念品

研讨会结束,集体做“嘟啊”(祈祷)

访问中华回教博爱社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