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否和情绪有关

“凡培养自己的性灵者,必定成功;凡戕害自己的性灵者,必定失败。”(91:9-10)

最大的成功是今世活得幸福,后世获得优美归宿,而能否实现这一夙愿与培养性灵有关,管理好情绪就是对性灵的一种培养。

管理情绪表现为方方面面,导师教导我们不能发怒,正是对情绪的一种管理。

人人都会生气发怒,如果生气发怒超过了限度,则会变成了一种习惯。

一个人如果动辄生气发怒,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发雷霆,终有一天他将毁于自己的坏脾气。

调整好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对情绪的一种管理。

这方面欧麦尔大贤真是我们的榜样,他曾说:“清晨醒来,我不在乎情况怎样,是好是坏,因为我压根就不知道,对我真正有益的是我喜欢之事还是我厌恶之事。”

这种美好的心态,无疑是源自对前定的笃信。

人生中很多事情就像天阴天晴,我们毫无办法,唯有良好的心态可以使我们喜悦地面对阴晴。

坏情绪是会传染人的,正如积极乐观的情绪会影响人那样。

生活中有的人一开口就是负能量的话,让一个心情本来很好的人听了,也会跟着难过起来。

本来你情绪低落,心情不好,但你遇到一位积极乐观的人,你跟他聊了半个小时的天,你心中的郁结打开了,你被他积极乐观的情绪医好了。

伊马目安萨里说:

一切的幸福就在一个人能驾驭自己的情绪中;

一切的不幸就在一个人被自己的情绪控制中。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