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的尊名与属性】尊大的主

在线播放列表

原着:[沙特]谢赫 萨勒曼·本·法赫德·奥德 博士
翻译:祁学义 博士
播讲:竹青 国家一级播音员

尊大的主

真主是“阿最目”(尊大的)。

真主的“阿最目”(尊大的)尊名在《古兰笋经》中单独和搭配共出现7次,如:“他确是至尊的,确是至大的。”(黄牛章:255)“伟大的宝座的主。”(忏悔章:129)

尊大即强大。

“尊大”与“渺小”是反义,故真主是尊大的主,他的尊大无限,无人能全面了解他,无人能与他相比,他本体尊大,属性伟大。

真主是“阿最目”(尊大的),真主是受万物尊崇的均,包括天使、众先知、众使者及有知识的仆人。宇宙天地都尊崇他:“无一物不赞颂他超绝万物。”(夜行章: 44)

先知(求真主赐他吉庆与平安)每遇艰难时祈祷说:

“除真主外,再无应受崇拜的主宰。伟大的主,宽容的主;除真主外,再无应受崇拜的主宰,掌管伟大宝座的主;除真主外,再无应受崇拜的主宰,经营诸天地的主,掌管伟大宝座的主。”

先知(求真主赐他吉庆与平安)还说:“有两句言辞,最令至仁主喜欢,念起来轻松,秤盘中的分量却很重:

“赞主超绝赞颂他,赞颂伟大的主清净。”

真主是“阿最目”(尊大的),真主本体伟大,属性完美,至强至尊,崇伟彻知。

相传先知(求真主赐他吉庆与平安)教导,若畏惧暴虐者的欺压或强权者的压迫,应祈祷说:“主啊!七层天的主,伟大宝座的主,求你保护我免遭某人的伤害、精灵和人类以及其同党的伤害,保护我免受他们当中任何人的压迫,你是至强的保护者。赞你伟大,除你外再无应受崇拜的主宰。”

真主是“阿最目”(尊大的),真主超乎人的意识、想像和思维范畴,以至于无人能够想像真主的本体和实质。

真主是“阿最目”(尊大的),真主值得万物归信和尊崇,思维归顺真主,心灵得以安慰,身心服从真主的意旨。

真主是“阿最目”(尊大的),必须尊崇真主降示的经典和教诲、派遣的使者、制定的教法仪规,不得嘲笑、冒犯、超越违反、标新立异,须严格遵守。

真主是“阿最目”(尊大的),必须服从真主的命令,远离其禁令。出现怠慢时求真主饶恕,知恩图报。

真主是“阿最目”(尊大的),必须以爱戴、敬畏、希冀的态度事奉真主,经常牢记真主的尊大,时刻做好去见真主的准备,对真主善意送猜想。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