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同穆萨圣人讲话的圣谷杜瓦

在西奈山,确切地来说在突尔山,我们可以找到真主同穆萨谈话的圣谷杜瓦,真主以该山盟誓说:“以(突尔)山岳盟誓,以天经之书”(52:1-2)

 

真主在《古兰经》中12个地方提到了突尔山,其中10处是明确提及突尔山的山名,2处以山岳提及。

圣谷就在“艾斯拉(اسلا)”山谷中,这个山谷坐落在突尔山的右侧,在穆萨圣人离开“麦甸尼”返回埃及的路上,真主在此召唤穆萨圣人。当时穆萨圣人带着他的家人和羊群。

 

在此地,穆萨圣人看到火光,于是前往圣谷杜瓦的右岸,看到了在吉庆的树旁的吉庆之地。真主说:“你已听到穆萨的故事了吗?当时,他看见一处火光,就对他的家属说:“你们稍留一下,我确已看见一处火了,也许我拿一个火把来给你们,或许我在有火的那里发现向导。”他来到那个火的附近,就有声音喊叫说:“穆萨啊!我确是你的主,你脱掉你的鞋子吧,你确是在圣谷‘杜瓦’中。我已挑选你,你应当倾听启示:我确是真主,除我外,绝无应受崇拜者。你应当崇拜我,当为纪念我而谨守拜功。”(20:9-13)

 

突尔是见证了真主神圣显现的山岳,“当穆萨为了我的会期而来,而且他的主对他说了话的时候,他说:“我的主啊!求你昭示我,以便我看见你。”主说:“你不能看见我,但你看那座山吧。如果它能在它的本位上坚定,那末,你就能看见我。”当他的主对那座山微露光华的时候,他使那座山变成粉碎的。穆萨晕倒在地上。当他苏醒的时候,他说:“我赞颂你超绝万物,我向你悔罪,我是首先信道的。””(7:143)

 

在圣谷杜瓦中,还有一颗吉庆之树,这颗树在圣卡特琳娜修道院中,被称为“悬挂树”,真主说:“他已来到那个火光的附近,山谷的右岸上,有丛林的吉祥处,发出呼声说:“穆萨啊!我确是真主——全世界的主……”(28:30)

 

在圣谷杜瓦中,在突尔山上,真主同他的先知穆萨说话,并在四十天降示了《讨拉特》经文的法版给穆萨圣人,在这四十天中,穆萨圣人封斋、站立,并祈求真主救赎,于是在真主完美了四十天的约期,降示给穆萨圣人《讨拉特》经典。真主说:“我与穆萨约期三十夜。我又以十夜补足之,故他的主的约期共计四十夜。穆萨对他哥哥哈伦说:“请你替我统率我的宗族。你要改善他们的事务,你不要遵循作恶者的道路。””(7:142)

(艾大学子穆罕默德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