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穆圣先知夜行与登宵 痛惜阿克萨清真寺陷落47年

 

 

本周迎来了世界各地的伊斯兰民族纪念穆圣先知夜行与登宵活动的高潮。纪念穆圣从麦加禁寺夜行到阿克萨远寺并登宵的活动,把为真主世人而建盖的第一所清真寺——麦加禁寺——同大地上修建的第二所清真寺——阿克萨清真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穆圣先知的夜行与登宵之行,不仅深化了伊斯兰与阿克萨清真寺联系,同时,它还强调古都斯是穆圣登宵的天门,而阿克萨清真寺是穆斯林信仰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穆斯林崇拜真主的神圣之所。

这次夜行还提醒我们牢记古都斯庭院内的布拉格、戴姆麦和登宵石,以及环绕古都斯的吉庆;牢记真主在这次夜行与登宵中,让穆圣先知(祈主福安之)以领袖者的身份代理众先知礼拜,并铭记阿克萨清真寺完完全全是属于伊斯兰的圣地。

纪念夜行与登宵便是要让穆斯林时刻记住阿克萨清真寺是穆斯林的第一个朝向,是在大地上修建的第二所清真寺,是全球穆斯林最应当整束行装,千里奔赴而前往拜谒的第三所圣地。

然而,在如此隆重的纪念活动中,每每让我们万分痛惜地看到,阿克萨清真寺和古都斯仍然陷落在以色列占领军的手中;让我们不得不直面阿克萨清真寺所遭受的重重屈辱与灾难;目睹以色列占领军对她的种种亵渎与践踏的罪恶行径;听闻这座神圣之城,每天饱受着以色列不断建盖的定局点的蚕食,房屋被强拆,原住民到遭强行迁离,教育受限制,经济被封锁。更兼种族主义高高的隔离墙将古都斯人围了个水泄不通,窒息而压抑,不仅让古都斯人同外界的巴勒斯坦人断了联系,就是市内的古都斯人也被碎片化般地分割包围。

以色列占领军将所有古都斯机构关闭的关闭,限制的限制。随意抓捕青年人,抓捕古都斯的捍卫者和社会活动家,把他们拘留、囚禁、流放、驱逐。

以色列占领军对每一位古都斯的捍卫者、支持者和同情者都作为严加惩处的对象。在这所神圣之城中,多少次血腥的屠戮让烈士的鲜血流淌在街区的青石之上;受伤后被抓捕的古都斯人,他们中大多数人现今还关押在以色列的监狱之中。

自从古都斯陷落在以色列占领军手中47年来,以色列占领当局一直在阿克萨清真寺的地下和周围挖掘各种隧道,对各种阿拉伯-伊斯兰历史古迹和文物肆意毁坏和破坏,致力于建设古都斯犹太化的各项工程,并不断擅闯和践踏阿克萨清真寺,且践踏规模不断升级,其目的就是企图实施对阿克萨清真寺的分割计划,从而最终达成在阿克萨清真寺的地基上建盖所谓的“犹太圣殿”。为此,以色列占领当局不断抓捕反对他们这一阴谋计划的清真寺礼拜者、驻守者。

事实上,在古都斯市内,无论是伊斯兰的神圣之所还是基督教的圣地,以色列占领都在毫无忌惮地加以破坏,拆毁,对所有阿拉伯-伊斯兰色彩的东西一概以强力加以抹去。

尽管如此,古都斯庭院内的驻守者们,他们仍然在坚持,仍然在以他们微弱的力量抵抗着以色列占领当局的强力。他们仍然每天驻守在古都斯的庭院内;驻守在阿克萨清真寺内,万众一心,坚忍不拔地守护着伊斯兰的每一块圣地。他们的口号是:我们将一直坚守下去。他们的坚守,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伊斯兰这个民族,尤其在纪念穆圣夜行和登宵之际,提醒他们说:穆斯林兄弟们,请不要让我们独自应对以色列的占领,要知道,阿克萨清真寺现在仍然陷落在以色列占领军的手中,我们期盼着新的萨拉丁来到来!

(侯赛因译自世界消息)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