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喜迎“莱者布”月的到来

穆圣(祈主福安)说:“莱者布月(伊历七月)是真主的月,舍尔巴乃月(伊历八月)是使者的月,莱麦丹月(伊历九月)是我的稳麦(民众)的月。

莱者布的月份(伊历七月)到来了。你们要加紧功干,常守讨白,远离罪恶!因为这是安拉的月份。“此地无声胜有声,敬畏全在无声中”。在这个月应当做善功,戒恶行善求真,多多的纪念安拉,多赞圣,多为自身和众信士、穆斯林兄弟求恕饶。

莱者布月份的比喻。莱者布月的情形如传送含雨的云彩之清风。而舍尔巴尼月(伊历八月)为含雨的云彩,莱麦丹月份(伊历九月)则是甘甜的雨水,庄稼得雨水而欣欣向荣。没有含雨的云,难有雨水,而含雨的云离不开清风的传送。清风是降雨过程中的必需条件。莱者布和舍尔巴尼是莱麦丹月不可缺少的基础,而莱者布月为下种季节,舍尔巴尼月为灌溉的时期。莱麦丹则是收获的时候。莱者布月是播下善功种子的月份,在舍尔巴尼月精心培育浇灌,由此盛开善功的花,在莱麦丹月份可得美好的收获,所以莱者布乃收获丰硕果实的根本。

穆斯林同胞们,莱者布月是播种之月,舍尔巴乃月是灌溉看护之月,莱麦丹月是收获之月。莱者布月是讨白(忏悔)月,是清扫心灵的污垢、清除我们自身罪恶的月,舍尔巴乃月是洁净心灵之月,我们加强功修,莱麦丹月是接近真主之月,让我们在尊贵的月份里敬畏真主,远离罪恶,积极行善,洁净身体,净化心灵,迎接斋月的到来,得到真主的慈悯和喜悦,获得两世吉庆 。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